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8本文已被浏览 9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回望来时路,阔步新征程。为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3月28日清晨,学校270余名师生代表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咸阳干休所职工代表身着节日的服装齐聚渭城校区立德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感恩伟大时代、汲取奋进力量。学校领导刘凯、罗旺次仁、次仁旺堆、史本林、马静、任晓伟、扎堆、次旦玉珍、陈敦山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主持。离退休干部朱红老师和医学院次仁曲宗同学作国旗下的讲话。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走来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场师生齐唱国歌,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熠熠晨光中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幸福感在心间萦绕,爱国情在心中涤荡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6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推翻了“三大领主”的统治,彻底废除了腐朽的封建农奴制度,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得解放,当家作主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人民,为做好西藏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今日之西藏,经济建设快马加鞭,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曾经心心念念的美好生活,伴随着经济实力与日俱增,一步步成为现实。

刘凯强调,学校自诞生之初就与西藏发展紧紧相连,始终与西藏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共命运,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同进步,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站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同学胸怀家国、坚定理想,不断丰富学识、拓宽人生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各族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齐声高歌《翻身农奴把歌唱》,唱出了对党的拳拳初心,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怀念,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情祝福。

财经学院2022级审计班欧珠旺姆同学谈到,今天是“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她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作为新时代的藏族大学生,更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为国家和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将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继续传承下去。

文学院2021秘本1班斗格才让同学参加升国旗活动后,深刻地认识到西藏民主改革的重要性。作为曾在西藏服役的退役士兵,他表示将永远铭记党的恩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毕业后奔赴祖国西南边陲,继续为国戍边建功立业。

民族研究院2022级民族学班研究生李欣梦同学在了解到西藏旧社会的艰苦生活后,对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有了更清晰了解和认识,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优势。未来她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老西藏”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立志做社会主义新西藏“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参观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主题书法作品展和摄影作品展。

(文:宣传部/图:胡建彬、杨忠宁/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