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赴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专项调研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4-03-28本文已被浏览 6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25日,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赴我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专项调研。我校科研处、医学部、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科技类省部级平台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藏文古籍文献挖掘保存、青藏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咸阳库)、西藏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验室、高原低氧环境与生命健康实验室、藏药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培)等重点创新平台,了解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现状,并与学校科研部门负责同志、学科带头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考察图书馆藏文古籍文献挖掘保存成果


考察青藏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运行情况


考察藏药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技成果

本次调研活动查摆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提出的相关对策建议为西藏科技厅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将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落实国家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要求,更好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质量。

(文科研处/审核:张传庆/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