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8本文已被浏览 79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28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在湖南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和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

刘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涉及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新兴战略力量、新能源技术与能源安全和教育事业等方方面面,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显著特征、科学内涵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不断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要进一步学习研究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回答阐释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民大何为”的问题,将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关注当前科技发展前沿领域,全面融入国家和自治区创新体系建设,主动承担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和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场景,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畅通产学研对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和转化。要进一步深化学校科研评价和人才评价改革,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着力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注重基础知识的传授,更要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