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开展“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本文已被浏览 57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热烈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牢记历史,情颂党恩。

继往开来,学史明理。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利用“两微”等宣传平台,通过观看纪录片、新闻报道等方式,全面学习了解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用铁的事实引导青年团员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其中,20级思本2班团支部在线观看《雪山泪》电影,了解“三大领主”对人民群众的残酷剥削,使同学们进一步领会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的伟大意义。

用心发声,用情演讲。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支部团员在别具特色的演讲活动中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感情。“翻身农奴把歌唱,太阳啊霞光万丈”,研23马理论团支部高凯凯同学就西藏今昔对比谈感受,使支部团员直观认识到西藏在党的治藏方略引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度,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心共唱,凝聚力量。为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22级思本1班团支部组织团员共唱国歌,同学们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追忆峥嵘历史,激昂民族精神,缅怀先辈,蓄力向前。

标杆引领,百舸争流。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通过PPT展示交流,带领团员们回顾历史,知党恩,感党恩,引领大家学习认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的重大意义。研22级马理论团支书梁亚鹏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交流分享赢得了广泛好评。

在庆祝3·28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中,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深化了对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认识,珍存纪念,追光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将继续带领团员青年心怀梦想,稳健前行,共创青春精彩。

(文:李蕾/图:何欣星/审核:周月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