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学院聘请中央民族大学金炳镐教授为兼职教授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2-10-26本文已被浏览 59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2年10月26日上午,西藏民族学院举行兼职教授聘请仪式,聘请中央民族大学金炳镐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高学教授,科研处周爱玲副处长、教务处副处长陈新(厦门大学对口援助教师)、民族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周毓华教授、院长索南才让教授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组织部副部长刘新勇主持。高学教授向金炳镐教授敬献了哈达和聘书并介绍了民院的办学历史。
金炳镐教授表示,能够被西藏民族学院聘请为兼职教授感到荣幸,自己现在也是西藏民族学院的一份子,今后将对中央民族大学与西藏民族学院在民族理论与政策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以及西藏民族学院民族学学科建设提供大力帮助。
金炳镐,男,朝鲜族,黑龙江省延寿县人,中央民族大学马列主义学院、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2004年3月—2010年11月任两个学院院长)教授,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当代民族问题与中国特色民族理论研究基地主任,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政策与法制研究基地主任,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
金炳镐独撰、主编著作在国内出版68部、在国外出版著作2部;在国内发表论文470多篇、在国外发表论文30多篇。论著中获国家部委级、省市级奖22次(一等奖7次、二等奖8次、三等奖7次)。主要代表作有《民族理论通论》、《中国共产党民族纲领政策通论》(主编)、《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集体的民族理论与实践》(二人合著)、《民族关系理论通论》、《民族问题概论》、《中国民族理论百年发展》(主编)等。
 
                        (文:田径 图:汪琦/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