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云南大学方铁教授在西藏民族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民族研究院、科研处发布时间:2011-06-23本文已被浏览 68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1年6月21日,云南大学方铁教授应民族研究院邀请在西藏民族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方铁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民族史、中国边疆史和少数民族问题研究,现任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蒙古史学会理事,中国西南民族研究会常务理事,云南民族学会副会长等职。其多部著作获得奖励,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在中国古代民族关系、治边思想与治策、历史地理、区域经济开发史等方面有较高造诣。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藏式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聘任仪式,聘任方铁教授为兼职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向方铁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未来规划,表达了学校对人才的渴求,并颁发了聘书。方铁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的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会加强与我校的学术交流,全力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学海主持聘任仪式,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刘凯教授、科研处处长陈立明教授、民族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周毓华、副院长朱玉福副教授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6月21日下午,方铁教授在T202教室作了题为“中国边疆研究的一些问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学术界关于中国边疆历史的思考,从边疆理论及在实践中的层次、中央王朝的边疆理论、边疆理论的方略与治策、治边实践中的政策贯彻及产生的短期作用与长远影响等方面阐发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科研处处长陈立明教授主持报告,民族研究院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在校期间,方铁教授还以“关于科研工作与成才的问题”为主题与民族研究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文:王思亓、赵国栋/图:汪琦/编辑:严寅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