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彭文斌教授为民族研究院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11-09-26本文已被浏览 60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2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亚洲研究所(IAR)研究员彭文斌应西藏民族学院民族研究院的邀请,在T202教室做了题为《族群认同与历史空间:藏彝走廊的诸葛亮记忆与传说》的学术讲座,民族研究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民族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周毓华主持。
彭文斌以其丰厚的学术积淀、广博的专业研究成果,从人类学家的视野审视了藏彝走廊的诸葛亮传说与记忆,介绍了几个田野考察上的不同传说,揭示了诸葛亮传说的象征与历史的多元意义。他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此次学术讲座,对民族研究院师生提高对学术研究的认识及扩展学术视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讲座开始前,彭文斌研究员还与民族研究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就当前国外人类学发展动态作了交流。
彭文斌,师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著名人类学家郝瑞教授和知名藏学家爱博斯坦教授,现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所聘任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人类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西南人类学学术思想史研究和康藏人类学研究。
 
(文:王思亓∕编辑:石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