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李军教授为民族研究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14本文已被浏览 17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3日下午,民族研究院邀请西北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军教授我校作题为《帝国余辉:唐宣宗及其大中时代》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凤强老师主持,民族研究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军从对有关唐宣宗记载的史料再解读入手,分析了传世史料对于唐宣宗记载的几种陷阱,围绕着晚唐收复秦、原、安乐等三州七关的时间、过程等,从《唐会要》《新唐书》《东观奏记》《旧唐书》《资治通鉴》等史料入手,对三州七关收复事件背景加以说明,对三州七关收复前夜的唐廷政局、宪宗曾经的河湟规划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考证。认为这是唐宣宗的政治秀,也是对法统的继承,是在外力的刺激下,宣宗为解决内部矛盾的一种尝试。

刘凤强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告诫同学们应多读书对多种史料加以比较,丰富自己的学术思维,才能更深层次的去理解历史讲座结束后,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李军了交流

文:高阳/审核:丹曲/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