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西藏民族大学考区致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30本文已被浏览 162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位考生及考生家长: 

你们好!为确保今年我校考区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考入理想的高校,我们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遵守防疫要求,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平安健康,做好防护。请您和您的家人认真阅读《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考试日程安排通知》,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养成良好习惯,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提醒家人不要在考点外聚集。

考生出入考点、考场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若突发身体不适,应立即报告考点工作人员。

二、端正态度,自觉守纪,文明应试

各位考生要弘扬“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风尚,严格履行诚信考试承诺,自觉遵守《考生守则》中的各项规定和考试纪律,自觉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严肃性、公正公平性,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请考生不要将夹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不要找他人或代替他人考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将考试作弊纳入了刑法的范畴。希望各位考生文明考试,不要留下人生污点。

三、积极准备,合理膳食,沉着应试

(一)考前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作息要有规律,生物钟的调整要以白天精力充沛为原则。

(二)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忌吃生冷变质食品,注意交通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领取准考证后,请仔细核对有关信息是否正确,并注意妥善保管,严禁折叠。

(四)661730---18:00,考生须到考点熟悉考场环境,试听广播。

四、考试期间注意事项

(一)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和监考员的安排,避免因发生意外事件而影响自己的情绪,遇事及时向监考员反映。

(二)考生只允许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考试文具由考点统一配发,考点为考生提供有饮用水、纸巾等。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场,违禁物品主要有:

1、水、饮料、食品、纸巾等;

2、包、耳环、项链、戒指、发卡、帽子等。

3、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隐形听力设备等),计时工具(考场内配有挂钟),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

(三)考生禁止穿校服、制服以及带有文字、字母的衣服进入考场,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制品的衣服。

(四)考场内安装有电子时钟、视频监控及电子信号屏蔽设备,考试期间又考场内监考员及指挥中心视频监考员共同监考。

(五)考生应特别注意各科考试的开考时间,语文、数学、综合开考前1个小时可进入考点,开考前45分钟可进入考场,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外语科目14:00入场,14:45后禁止入场)。考生提前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出场后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六)特别提醒考生,考试结束后,考区将对所有考场的录像进行回放复查,对发现的有违规、违纪、作弊行为的考生将追加处罚。希望个别考生不要心存侥幸,规范自己的行为,不交头接耳,不左顾右盼,不传递物品,特别是开考信号发出前不要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一定要及时停笔,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七)为确保我校考区考风考纪良好,学校设立了考风考纪举报电话:029-33755799,欢迎各位考生及家长提出意见和建议,考生可也可以对考场内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最后,真诚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心想事成!祝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西藏民族大学考区

20215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