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9-06本文已被浏览 406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3日下午,南亚所在社科楼3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及暑期进藏调研总结会。南亚所所长赵家红、外语学院南亚研究团队教师、南亚所暑期进藏调研学生参会,尹辉副所长主持会议。

尹辉介绍了南亚研究所2021年下半年工作,包括向国家民委提交暑期调研报告、完成第三和第四季度大事记的编写、每月向国家民委国别与区域研究信息交流平台报送工作动态、协助2011协同创新中心举办“第三届藏秦论坛”等。此外,南亚所还将进一步推动南亚研究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对外交流方面,本学期南亚所计划邀请七位国内南亚研究领域专家开展线上、线下讲座;参加国内举办的相关学术会议;继续与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学生培养方面,南亚所将继续筹备开设“中国与南亚国家文化交流”方向的研究生。

刘睿就暑期南亚研究所进藏调研活动进行汇报。2021年暑假7月3日-22日,尹辉、刘睿带领四名南亚所研究生前往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商务厅、旅游发展厅、教育厅,日喀则市商务局、旅游发展局、吉隆口岸等相关单位就西藏与南亚国家的经贸交流、旅游文化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为期20天的调研。刘睿详细汇报了调研情况、并就西藏与相邻南亚国家边境贸易及旅游文化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参加调研的研究生也分别就暑期调研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此次进藏调研使他们对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我国与南亚国家的经贸交流有了切身的体会和认识,调研帮助他们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赵家红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南亚所暑期进藏调研工作的意义,同时就调研报告的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赵家红还强调外语学院和南亚研究所鼓励各位老师积极投身南亚研究,老师们应以国家战略和西藏地方需求为出发点,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导向,以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科学研究。

文、图: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