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周润年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9本文已被浏览 18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周润年教授应邀来民族研究院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藏学70年研究的成就及新视野专题讲座。院副院长丹曲主持讲座,民族学、中国史、文博专业的60余名师生其他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周润年教授的报告以建国以来的中国藏学研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题,讲述了藏学研究的国内外概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藏学事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以来藏学研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藏学研究的新视野四个部分。学术讲座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对全面贯彻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此同时,要求广大师生要瞄准国家建设和社会稳定等热点问题进行学术研究,为西藏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讲座过程中,周润年教授和与会师生热烈互动,积极交流学术观点,不仅很好地沟通了相关学术思想,更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对于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充分达到了举办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目的,有利于我校民族学、历史学一流学科的发展与建设。

周润年简介: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书记兼副院长,兼任台湾政治大学、世界新闻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和法光研究所以及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的客座教授。讲授有《藏族通史》《古代藏文文献》等10余门课程;撰写和参与编撰有《中国藏族寺院教育》等专著20余部;翻译藏文典籍《贤者喜宴》等8部;主编、撰写有《藏族大辞典》等辞典10部;撰写有《北京雍和宫御制“喇嘛说”碑文校录考诠》等论文百余篇。

(文:白苗苗/审核:丹曲/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