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胡岩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9本文已被浏览 205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岩教授应民族研究院、国家民委西藏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研究基地和藏学研究所邀请,在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作《中美关系中的涉藏问题》专题讲座。民族研究院副院长刘玉皑主持讲座,民族学、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国史等专业80余名师生和我校其他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胡岩教授通过挖掘整理详实的历史资料,特别是美国政府近代有关西藏政策的英文资料,梳理了20世纪初美国政府对西藏的认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对西藏的立场问题、战后美国西藏政策的转变、美国阻挠西藏和平解放的阴谋活动和1959年美国在西藏上层的阴谋活动,揭示了近代历史上美国政府对于西藏政策的本质。

胡岩教授在近代国际关系背景下的西藏研究视野、方法和成果,不仅对我院和相关科研平台研究人员的科研具有启发意义,也对学院民族学、中国史学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极有价值的资料,特别是对民族学(涉藏外宣方向)和民族学(宗教中国化方向)本硕连读人才培养的课程建设、学生学术视野的拓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孟玲/图:丁苗/审核:丹曲/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