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申请线上辅导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本文已被浏览 26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质量,11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东方瑞通(西安)科技有限公司米小亮老师为学院计科、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等相关专业100多名学生,作题为大学生创业项目辅导-Scrum敏捷开发流程的线上讲座。线上辅导会由雒伟群教授主持。

米小亮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针对创业项目的申请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讲到软件开发目前处于VUCA时代,具有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等特点,对于一般的软件开发,传统的瀑布模式已经不在采用,于是出现了V模型、原型模型、迭代模型等多种开发模式,重视个体和互动、工作软件、客户合作、响应变化等环节的增量+迭代的敏捷开发模式,因其科学性和人性化的特点,已被广泛采用,目前国外70%的企业、国内90%的企业所采用的Scrum开发框架就是最受欢迎的敏捷开发模式。熟悉这种模式,使用这个框架进行软件开发,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将来就业适应新单位,对大家都会有所帮助。对于大创项目申请,同学们要选择市场需求度高、难易度适中的题目来做,每个开发团队负责人主要做好产品需求列表、决定发布日期、定义验收标准等工作,同时要做仆人式领导、当好教练、以及变革代言人。团队人员要具有自组织自管理能力,目标一致,专心致志进行工作,相互之间认同工作方法,同时信息透明,鼓励共享。

雒伟群了总结发言,他谈到米老师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本次讲课内容丰富,对于大家开展大创项目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计算机类的工科专业学生,提高自己的软件开发能力,利用信息技术解决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大创项目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报名参加大创项目,相信在华为金牌合作伙伴东方瑞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按照Scrum开发框架进行项目开发,大创项目申报质量一定会得到明显提高。

文:雒伟群/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