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参加2021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新发展格局下的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线上会议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12-08本文已被浏览 26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4日,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暨“新发展格局下的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线上主题研讨会在吉首大学举办。我校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参会,并作了题为《数字经济视域下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机理与路径研究》的发言。狄方耀介绍了据国家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披露的信息:2020年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8.6%,有效支撑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数字经济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背景下,为我们研究推动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问题提供了政策指引和理论依据。狄方耀还分别介绍和阐述了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经济作用于旅游业的理论机理,以及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狄方耀的发言受到了主持人和评议专家的充分肯定。

本次年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主办,吉首大学商学院、“民族地区绿色减贫与发展”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民族地区扶贫与发展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承办,《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吉首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云南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新疆大学、江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科研机构、学术团体、高等院校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文:狄方耀/审核:尹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