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本文已被浏览 52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秦汉校区科创楼301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科研处曾丙健处长应邀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冉照海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曾丙健首先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基本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充分肯定信工学院科研工作已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学院后续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科研处将根据工科科研工作的特点,持续完善相关制度政策,更新优化相关工作流程,给予老师们最大限度的方便,让老师们可以放心、安心、舒心地开展科研工作。

李淑萍副院长“面向西藏需求组建团队,开展应用型研究”的经验分享。她强调深入西藏调研是关键,要深入基层,摸清问题,才能做到精确瞄准,有的放矢,破解难题。西藏的需求就是号角,学院教师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要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利用对口支援高校的优势开展科研工作,并从平台建设、短期任务和长期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团队开展的相关工作。

樊瑶副教授进行了“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她提出“科研是源,教学是流”,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学导向科研,是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产出高水平成果的重要途径。高校教师必须正确认识科研与教学的辩证关系,结合自身条件,处理好两者的关系,提高教学的“先进性”和“科学性”,提高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董建民主任就西藏自治区光信息处理与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进行了介绍,分析了重点实验室建设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然后分别从政策支持和经费激励层面对重点实验室科研激励办法进行了说明,为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积极的导向。

最后王浩院长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全院科研项目统计整理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科研质量、数量和层次结构,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教师承担科研项目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增强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危机感,凝练科研方向加强平台建设,主动适应善于协同,谋求业绩和实际贡献等方面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图:孔祥琼/审核:李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