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实践基地建设调研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9本文已被浏览 44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15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淑萍、咸阳市环境保护局渭城分局副局长李文选一行光大水务(咸阳)有限公司开展校企结合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工作调研。西藏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实验室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孟江、陈悦等老师一同前往。调研组得到了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峰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王文峰介绍光大水务是咸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是全省采用BOT形式投资建成的第一个现代化城市污水处理厂。李文选就咸阳市环境生态发及城市污水处理现状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随后,王文峰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咸阳市环境教育基地,观看了环境教育系列宣传片,对环境保护意义、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水污染治理思路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讲解。

调研期间,李淑萍表示光大水务是行业领先企业,是现代化城市污水处理厂,对咸阳城市人居环境、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感谢王文峰总经理对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宗旨服务于西藏、服务于陕西,信工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发挥环境生态专业优势,立足于企业实际需求,加强科研人员对接工作,争取联合建设环境生态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希望双方在服务于社会环境生态事业、建设新工科实践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拓展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谋求多赢局面。

本次调研初步确定我校环境生态专业本科学生实践教学将在光大水务(咸阳)有限公司进行。这将为开拓办学思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激发教师团队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热情开拓了新道路。

                          文、图:孟江/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