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线上虚拟教研室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本文已被浏览 373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信管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参加了教育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虚拟教研室活动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等14所高校的100多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本次线上虚拟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学院信管教研室组织和邀请,作为本次虚拟教研室活动之一,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宝君教授了题为《数智化跃进时代管理学拔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探索》线上报告。马宝君结合近年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飞速进步及其与社会经济活动的融合持续深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时代要求带来数智化新跃迁背景下管理学拔尖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为例,交流分享“一流师资和一流科研,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的发展策略具体做法探索管理学拔尖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实践。

聆听报告后,信管教研室老师围绕聚焦提升大数据资源的“智能发现”和“智能使用”能力,加快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管理学研究的交叉融合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本次虚拟教研室活动,为学院后续信管与大数据专业借鉴985高校的专业建设经验,加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文、图:周章金/审核:冉照海/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