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5-12本文已被浏览 19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11日,民族研究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永禄主持。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西藏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全国、全区就业形势详细分析了我院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难,明确了四点举措:一是学生返校工作完成后,迅速选派老师接力进藏,以专项组织、督促、联系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二是将就业率达标情况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确保“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举措落实到位,“一生一档”要细致务实,特别是要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引导区内毕业生到区外就业,区外毕业生到区内就业,引导学生到企业去、到基层去,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四是各教研室结合专业特点,主动联系实习单位或专业对口的业务单位,有效拓展就业推荐渠道,同时可以邀请相关单位到校定向招聘。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历史峰值等挑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位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也是需要全员参与的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东城/审核:魏金川/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