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德成作专题报告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5-25本文已被浏览 15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进我校《涉藏外宣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新文科项目建设,落实好民族学创新实验班发展任务,5月20日,民族研究院邀请中国藏中心研究员李德成作“百年来党的藏传佛教政策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为主题的线上专题讲座。民族研究院副院长刘玉皑主持讲座,学校部分教师及学院20级、21级民族学专业研究生、21级民族学(宗教中国化)、民族学(涉藏外宣)方向本科学生聆听讲座。

李德成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国家历史发展、学术研究路径、宗教工作实践等不同层面,分析了百年来党的藏传佛教政策的历史经验与启示,阐释了党的领导对于西藏工作的决定作用,宣传了百年来党的宗教政策的伟大成就。同学们听完讲座后,与李德成研究员积极互动,线上交流气氛热烈。

刘玉皑代表民族研究院感谢中国藏研中心和李德成研究员民族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报告不仅使与会老师们得到收获,而且对民族学宗教中国化和涉藏外宣本硕连读方向学生的专业学习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同时希望听讲的同学们能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学术基本功。

同学们表示,讲座不仅拓展了学习视野,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学史明理,不断提高自身的认知觉悟,才能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自己的作用。

(文:张屹/审核:刘玉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