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6本文已被浏览 495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24日,刘凯同志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十届纪委二次会上讲话精神,陕西省和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要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推动党中央、区党委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在民大落地生根,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主动融入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勇当疫情防护阻击战和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主力军,围绕“四大发展战略”,“三步走”发展进程,“十项工程”任务,以实干实绩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链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牵头抓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分管领域内存在的问题,纪委要加强对责任单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对照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探索党建工作“融入”“嵌入”学校中心工作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要强化从严治党,赋能事业发展。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熟知党纪党规各项规定,成为纪律上的“明白人”。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监督,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管理。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稳定安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这个事关全局的“国之大者”,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坚持一切精力向二十大维稳安保聚焦,一切工作向二十大维稳安保发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文:校办/审核:田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