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邀请周陵初级中学教师朱爱芳作专题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6-02本文已被浏览 171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素质,提升教学基本能力,6月1日晚,民族研究院历史学教研室邀请周陵初级中学朱爱芳老师作题为《新理念 新课堂》的线上专题讲座。19、20、21级全体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历史学教研室主任贺婷主持

朱爱芳为周陵初级中学历史一级教师。自工作以来多年担任毕业班历史课教学,新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改革实践经验丰富。为了让师范生更好理解“新理念、新课堂”,朱爱芳从六个方面入手,由浅入深将传统教学与新课堂教学进行了对比,论述了在新教学模式下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朱爱芳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强调老师不能把课堂当成一言堂,应不断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导性,让学生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良性转变。朱爱芳提出,师范生作为教师的后备力量,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落实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熟练地掌握各类现代教学手段,不断提升自我素养。最后,与同学们共勉,强调历史教育有着特殊的使命,希望全体师范生早日成长为职业素养过硬、思想道德过关的人民教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现代化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师范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均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文:周元淦/审核:刘玉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