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艾粽飘香 共话端午——民大师生共度端午节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6-04本文已被浏览 578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在建团百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节日文化生活,学校于63日至4日在渭城、秦汉两校区同步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端午系列活动,让师生们在互动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涵育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健康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民大师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63日上午举行的健康跑活动中,两校区13个学院代表队共计60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学校领导刘凯、罗旺次仁、张树庭、王沛华与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民大青年线上平台同步直播。本次活动采取两校区校师生分别接力在操场各跑50圈,共计100圈的方式,向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通过100圈的接力跑,昭示着当代青年接过了前辈手中的时代接力棒,是一代代的青春传承和精神传递,是民大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肩上担负的历史使命的生动展示,表现出新一代民大人的生命力和精气神,传递着青年一代锐意进取、果敢前行的不屈斗志,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心力茁壮、气质纯粹的青年之气。


主题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端午节期间,各学院纷纷开展端午主题活动。财经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选择了形式灵活多样、活跃氛围的户外拓展,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有关端午节的故事,互送香粽;法学院和民族研究院则立足中华传统文化,开展中华诗词诵读活动,发掘“诗人节”传统,读诗诵诗赛诗,感悟家国情怀,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师生心灵;文学院和外语学院别开生面,举办了寓教于乐的包粽子活动,让各民族学生都能体验“粽子”这一传统节日食物的诞生过程,在劳动过程中,“粽”享欢乐,感受传统佳节的温馨气氛和独特魅力。

拔河比赛——展现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

64日上午举行了拔河比赛。随着裁判响亮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个个扎稳脚跟,身体后倾,用尽全身力气拽动手中的绳子,在胜负难分的关键时刻,大家咬紧牙关,齐心协力,现场氛围热烈,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拔河比赛充分展现了民大学子间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通过拔河比赛,民大学子们放松了心态,缓解了压力,增强了交流,也激发了学习热情……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收获了香甜的绿豆糕,与一起拼搏、奋斗的同学共同分享美味。“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无论是健康跑还是拔河比赛都是民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的贯彻学习和实践。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让师生在共度佳节中感受传统,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鼓励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卫护生命、激扬精神,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业之中。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充分展示了西藏民族大学师生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致、和衷共济的团队精神,展示了师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文、图:团委/审核:李英/编辑: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