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中心顾问狄方耀教授参加第二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西藏与涉藏州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06-13本文已被浏览 244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112日南亚研究中心顾问狄方耀教授应邀在线参加“第二届青藏高原发展论坛暨西藏与涉藏州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学术研讨会”,会上狄方耀作了题为《以县城为依托助推西藏边境地区乡村振兴研究》交流发言。

他结合西藏边境地区县城的实际情况,从8个方面集中探讨21个边境县城所具有的鲜明特点与蕴含的重要功能,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了县城对于县域内乡村振兴所具有的8个方面重要作用。狄方耀在总结中说,期待西藏边境地区的县城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切实发挥出对周边乡村的带动、引领与辐射作用,将我国西南边疆建设成为亮丽、繁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型样板。狄方耀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根据会议安排,狄方耀还担任了本次会议的一个阶段主持任务。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法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研究员和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曹广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西藏社科院、青海社科院、西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四川社科院、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20多个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文狄方耀/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