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我与它的每一次邂逅(作者:张丹君)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2-06-24本文已被浏览 96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见过很多美丽的事物,它们各有各自的光辉,但是,我发现每个人发现的美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在民大的两年时光里,我或悲或喜,在某个时间点,我与它总有一次完美的邂逅。

 我和它的第一次邂逅。

 在家度过疫情这段时间之后,我直接从大一新生变成了大二学姐,这让我有点缓不过来。慢慢地我发现我对我现当下没有一个完美的计划,每天浑浑噩噩,过着教室、宿舍和餐厅三点一线的生活。慢慢地我发现这样的生活并不使我觉得安逸,反而让我觉得很恐慌。当时老师正在找同学谈话,老师告诉我说如果我现在对未来没有一个自己的计划,那就沉下心来读读书,读书,会一点一滴地滋养你、改变你,让你在迷茫的时期找到一丝光亮。我来到图书馆,驻足在那一片绿灌木丛旁,但又好像不知足,我便沿着这小路行了一段时间,眼前的景色全然一变,两颗高大威猛的松树矗立在我眼前,但似乎并没有遮挡住我全部的视线,忽然,一米阳光直射进我的一只眼睛,我眯了眯眼,这是我和它的第一次邂逅。

它说:平凡的脚步可以丈量遥远的旅途,我们试着往下走走,说不定会有许多惊喜正等着你。

 我和它的第二次邂逅。

 我深知,在大学我们要学会独立,在大一我总会和舍友一起吃饭,一起上课,我不知道一个人做这些事情会是什么样子,我是一个害怕独处的人,这听起来或许有点幼稚,但是这也是很多人正在经历的。在舍友越来越忙的时候,我们更多是一个人做事情。在那一个下午,我正一个人准备去新图书馆学习,那时正值深秋,我驻足在学校的枫树林前,一片金黄,一阵秋风萧瑟拂过,穿过我的耳膜,飘过我的发梢,一片枫叶随风飞舞,似一只疲惫的蝴蝶,缓缓盘旋,亲吻过我的鼻尖,落在我的脚边,一位女孩正在拿手机拍眼前的美景,殊不知,她站在这片枫林里,也是美丽的景色。我想,虽正值深秋,但它从没有迟到呢,这是我和它的第二次邂逅。

 它说: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孤独的旅程,孤独的来,孤独的走,但我希望的是,你可以珍惜温暖,也可以正视孤独,变得更加强大。

 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有很多,它们活在我们心中,我们不需要去搜寻,需要我们做的,是感受,是长大。我很期待和它的第三次邂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