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7本文已被浏览 494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4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出席会议。纪委、校办、秦汉校区综合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工会、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中心、规建办、继续教育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医院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刘凯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发展态势、西安市突发疫情以及学生分批离校返乡工作、西藏公招考试等学期末各类专项工作,对近期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面对疫情反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各单位党组织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及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谁的人谁管理”的工作要求,对本单位所有师生员工、离退休职工、居民、家属、培训学员、各类流动人口等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三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在近期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返乡、西藏公招考试、就业服务等各类专项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两省区政府、教育系统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四是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以及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要求。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持续建立离校返乡外出人员、暑期留校师生、跨市通勤职工、因病缺勤人员等健康监测机制、台账登记制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晨午检、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物资、快递等消杀工作;持续做好校内后勤及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对校内各类公共场所的消杀、通风、清洁工作;严格执行来陕返校、外出审批报备制度,确保校园持续和谐稳定。

罗旺次仁对近期校园稳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稳定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举措。全面排查校园各类风险点及安全隐患,牢固树立疫情工作中只做到99%也是零,安全稳定不到位工作全归零的思想。二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我校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中,要思考到位、研判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快速落实、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三是严格门禁管理。对校园内各类人员进出学校采取从严管从紧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四是持续完善优化期末和暑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学生分批离校,期末和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外地返校人员管控等措施,确保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确保校园持续和谐稳定。

会上,党委(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部(人事处)、招生就业工作处、秦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附属中学、附属医院等部门领导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文、图:校防控办/审核:张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