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中央单位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8-08本文已被浏览 93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8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央单位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单位第十批援藏干部、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代表学校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发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主持座谈会。

刘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到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贯彻落实党中央援藏政策,发扬援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开展援藏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对各对口支援高校无私支援我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刘凯介绍学校的办学历程、建设现状及发展规划时指出,学校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诞生于特殊历史时期,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特殊历史贡献。学校办学64年来,在党中央的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院校的无私支援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当前,学校党委正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锚定 四件大事 实现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 “四个走在前列,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开启三步走进程,深入实施四大战略,扎实推进十大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全面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凯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于援藏工作,2021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拉萨亲切接见了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代表 ,提出了“援藏精神”,高度肯定了援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刘凯希望第十批援藏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开展援藏工作动力,为学校各项稳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对口支援工作重大战略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真正做到“知藏、爱藏、懂藏 ”做好“建藏、稳藏、兴藏”各项工作;二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入学校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用好、用足各项援藏政策,发挥援藏干部和对口支援高校资源优势,发挥团队作用,主动对接学校发展目标和任务,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弘扬援藏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在校建功立业。要主动融入学校各项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到人在心在、心在情在,带着感情工作,带着责任工作。


  

刘凯指出,援藏干部人才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部门要优化服务保障工作,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始终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待遇上全力保障,生活上十分关心,心理上特别关怀,为他们施展才干、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任晓伟在发言时表示,通过中组部的集中培训和在藏调研,深刻感受到了开展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西藏民族大学光荣的办学历程,作为第十批援藏干部参与西藏民族大学事业发展建设倍感光荣。他表示,学校第十批援藏干部一定贯彻落实中组部集中培训会精神,积极转变角色,继续加强学习,弘扬援藏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援藏干部和对口支援高校优势,牢记援藏使命,为学校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作出应有成绩。

学校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于7月29日至8月4日在拉萨参加中央机关单位援藏干部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在拉萨召开了见面会,介绍了西藏历史和区情、社情西藏高等教育现状,并对援藏干部人才在藏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8月5日至6日,援藏干部在藏开展了教育文化调研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援藏干部许颖、中国传媒大学援藏干部魏峰、北京外国语大学援藏干部何伟、南京大学援藏干部郭云峰、东南大学援藏干部汤磊、华东师范大学援藏干部刘德恩、厦门大学援藏干部朱睿、中山大学援藏干部王海河、孔宪和、杨斌,学校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援藏干部人才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和藏学文献信息中心。

文:党委组织部/图:付慧莹/审核:韩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