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微光成炬 抗疫有我——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4本文已被浏览 762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西藏发生疫情以来,文学院在藏学生响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抗疫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畏辛劳、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力量,让抗疫一线处处闪烁着“抗疫有我、命运与共”的青年微光。

“疫”线凝聚青春力量

8月8凌晨一点多我们被通知全员做核酸,那一刻再次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艰辛也看到了其他群众对志愿工作者的支持。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更加坚定了我参加志愿者的决心,因此在第二天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19汉本2班的罗增同学说。她的主要工作是维持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检查藏易通,发放物资,给医护人员送饭。西藏加油!日喀则加油!”罗增在抗疫日志中饱蘸深情地呼号打气。

作为罗增同班同学的央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与朋友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希望尽微薄之力,帮家乡顺利渡过难关。她说:“我坚信,有伟大的祖国和英明的中国共产党做坚强的后盾,大家一定能平安度过这艰难期。而我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安抚乡亲们,以平静理智的心态面对疫情,给他们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树立信心战胜疫情。”

“疫”线书写青年担当

执勤结束后,我们脱去仅仅穿戴了5个小时防护服,额头上和鼻子周围都留下了深深的勒痕。确实不敢想象一线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十几个时的感受,甚是敬佩……”20汉师本1班的白玛德吉同学以一名社区志愿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抗疫心得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她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佩和对抗疫工作的敬畏。她表示:将会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动力,不断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

回顾报名志愿者时的经历,21秘本2班的德吉卓玛同学说:“鉴于刚开始进行全员核酸较为混乱的秩序,我萌生了报名志愿者的想法。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行动者,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站出来、挺上去,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志愿者,她的任务是引导没有智能手机或不识字的老人有序排队做核酸,并发放各地的物资。   

”线磨砺未来可期

20汉师本2班的琼珍同学在尼木县人民医院进行志愿服务,切身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志愿者服务工作并不只是量体温,登记那么简单,我们可以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特别是能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以后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尽个人应尽的义务和做出贡献。我也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病毒。

20汉师本2班的吉宗同学看来,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培养克服困难的精神,更能挑战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挖掘了自己的潜力。当我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因为自己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找到了自价值志愿活动仅是单纯的奉献,也从中学到思考和看待人生的态度,更历练了自己。谈及未来,她说: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力而为,“疫”线有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大学生的身影。面对热爱的家园净土遭病毒侵袭,面对战“疫”这场严峻的大考,文学院学子积极奉献、义无反顾,在风雨中锤炼作风,以实行践行青春誓言,点点微光汇聚成照亮前路的火炬。上下同欲者胜,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大家齐心协力,守望互助,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能让雪域格桑花重绽笑颜。

(文:文学院团总支/审核:任秀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