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三下乡”团队在江孜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8-20本文已被浏览 280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0日-17日,学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队江孜分队在江孜县宗山抗英遗址、江孜第一小学、江孜闵行中学、紫金乡紫金奴村、江孜高级中学等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该分队由民族研究院21级民族学专业(涉藏外宣方向)的胡淇同学带队,朱玉福担任指导教师。

参观宗山抗英遗址,接受红色爱国教育。江孜宗山抗英遗址是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纪念地,发生于此的江孜抗英保卫战是20世纪初中国人民反帝反侵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藏人民英勇抗击帝国主义侵略,谱写了一曲不朽的爱国主义赞歌。以史为鉴,砥砺前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悟到:一个多世纪过去,江孜人民告别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以及被帝国主义侵略的惨痛历史。如今,江孜的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在江孜宗山眺望,建筑鳞次栉比,车水马龙。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江孜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参观江孜第一小学了解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开展情况。江孜第一小学校领导向大家介绍了该校开展的“童心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学园”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民族团结千人签名以及“培养先进,树立榜样”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该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日”“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学校”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参观江孜闵行中学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主题宣讲。听取该校领导、上海援藏江孜小组成员介绍教育援藏、民族团结和思政教育的相关情况后,同学们在该校相关班级宣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简要回顾西藏和平解放、实行民主改革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基础上,重点讲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通过讲解,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英雄城的后代,要更加努力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前往紫金乡紫金奴村慰问老党员边巴片多。边巴片多老人与大家拉家常、谈历史,从家庭成员聊到日常生活,从入党经历聊到工作经历,从西藏和平解放聊到进入新时代,一起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戴上熠熠生辉、意义非凡的党章,老党员边巴片多难掩激动之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她要求我们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在江孜高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老师向大家介绍该校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基本情况后,同学们在该校高二年级相关教学班讲授党史,通过历史事实、生活实例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各个时期的大事,讲清楚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大家踊跃表态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模范”的殷殷嘱托,胸怀高远之志,坚持勤奋学习,发扬斗争精神,筑牢成才之基,加强道德修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个人价值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伟大实践中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新辉煌。

此次实践,同学们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党史、听老党员讲党史以及了解各级学校民族团结、思政课教育情况等,以所学知识服务基层社会,不仅对党史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西藏的现实社会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文、图:胡淇/审核:魏金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