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民族研究院开展“中国心·民族魂·西藏情”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9-20本文已被浏览 237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进一步教育引导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91116日,民族研究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线上开展“中国心·民族魂·西藏情”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

课堂上各班同学踊跃发言,畅谈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齐心协力的奋斗下,各自的家乡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了对党的民族政策的拥护和对党的感恩,表示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大家一致认为,家乡的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圆满完成,有赖于国家繁荣富强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作为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是每个人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大家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捍卫民族团结,始终不渝坚定跟党走,积极宣传国家民族政策,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巩固民族和谐成果,与各族人民一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谭晨菊老师,西藏地区拥有多个民族,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不懈奋斗。希望同学能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为民族团结做贡献,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员,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给民族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充满着必胜的信心。

(文:谭晨菊/审核:魏金川/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