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法学院邀请民族研究院余小洪副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2本文已被浏览 21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0日晚,法学院诚邀民族研究院余小洪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开展题为考古实证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术讲座。法学院副教授李红主持讲座。

讲座以西藏考古著名专家李永宪教授“考古学家就像侦探一样,都是从蛛丝马迹中寻找线索,以‘破案’”开场,余小洪利用考古资料从古羌:汉藏两族共有祖先的文献记载与现代科学证据、史前时期西藏和祖国的文化联系、早期金属时代西藏和祖国的文化联系、唐蕃“甥舅相好”“和同一家”、主权归属:中央政府对西藏地方行使主权五个部分进行深入阐述,实证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互动环节中,余小洪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结束后,李红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总结。

此次讲座是法学院开展的跨学科交流第一场讲座,对促进法学、社会学两大学科建设意义非凡。有助于同学们能进一步加深对西藏历史和区情的了解,同时打通专业方向壁垒,整合相邻专业课程内容,拓展师生知识广度,从而全面提升法学人才科研及应用能力。

(文:邵晨钰/审核:侯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