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8本文已被浏览 65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党委常委史本林、马静、任晓伟、扎堆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系统分析国内外形势,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是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极大鼓舞和振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赓续红色基因,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进之笔”书写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努力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的新局面。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强化整体统筹,精心策划、创新方式,利用多种平台和网络媒体,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确保全覆盖。在领导干部层面,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引作用,做到学习上先行一步,领会上更深一层;教职工层面,要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教研活动等,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学生层面,要充分依托主题班会、思政课教学、党团课、校园文化活动等,引导青年学生激发奋进之力,笃定报国之志。

二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党对思政课程建设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全方位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要按照教育部的安排部署,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积极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各类课程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向同行,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形成协同效应,广泛凝聚育人合力。

三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要积极发挥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不断创新研究方式方法,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理论创新。要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专题科研项目研究和系列学术讲座,充分发挥好各级各类科研平台作用,努力产出一批价值高、分量足、影响大的重大理论研究成果。要加强媒体联动,迅速集体发声,形成宣传声势,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为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民大智慧和力量。

四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加快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方案,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确保规划更加科学完善。要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坚持以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三步走”进程,落实“十项工程”任务为牵引,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

五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的督查指导。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把抓落实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实地指导工作开展。学校纪委牵头,会同组织、宣传等部门下沉一线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务求取得实效。要抓好党的二十大重要保障期稳定安全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两条底线,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文:党委办公室/图:付慧莹/审核:张宏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