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喜庆二十大】民族研究院马宁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0-19本文已被浏览 25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4日下午,我校民族研究院马宁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强边工作的成就、挑战和应对之策》学术讲座。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主持讲座,学院教师及各科研平台科研人员参加讲座。

马宁通过大量丰富的图片展示了西藏边境现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在大力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兴边富民行动、推进边防安全稳固、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边民安居乐业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指出了西藏强边工作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并结合个人的实地调研考察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互动答疑环节中,外语学院教师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西藏旅游业如何发展和社会层面经济实体如何应对疫情影响等问题与马宁进行了讨论赵家红还就强边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与马宁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西藏工作“四件大事”中,强边是巩固国防的坚强柱石,是西藏稳定发展的前提条件。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外语学院广大教师不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在强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系统直观的认识,而且对外院师生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的重大问题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吉金金/审核郭彧斌/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