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0-28本文已被浏览 71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7日下午,“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活动” 在渭城校区新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处)的负责领导和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李英主持。

各学院学生代表以圆桌座谈的形式跟刘凯书记交流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受。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经历,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谈理解、谈感想,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

医学院学生马睿潇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她感触特别深,她表示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伏艺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结合,表示要学好自己的专业,带动身边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体育学院巴桑普尺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让我非常兴奋,作为体育师范生,当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指引,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去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发光发热。民大青年新媒体工作站负责学生杜明澔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作为团属新媒体,肩负着提升读者媒体素养责任,要做到“用心发出民大声音,讲好民大故事”。师范专业的学生民族研究院胡月、外语学院唐璐、宿晓雅、周淑婕,文学院张星宇等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科教兴国的践行者、国家人才的培养者。法学院学生裴智锋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要以此为指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文学院何新超结合自己家乡山西大同的生态环境改善,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统筹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以及建设数字中国”的必要性,表示要以报告为指引,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家乡以及国家生态环保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管理学院四郎拉姆体育学院王祁盛、文学院覃俊麟也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民族团结、国防稳固等方面的认识和感想。

随后,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梁斌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要求,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当代学生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听了大家的发言,刘凯书记非常高兴,对同学们积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表示赞赏,并针对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民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号召同学们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此学校为同学们专门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程》安排专业思政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专业科学的理论。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刘凯书记从国家十年变化、西藏十年变化和学校十年变化讲起,以亲身经历说巨变,鼓励学生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三是要牢记领袖殷切希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为我们青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根本的保障。刘凯书记以我校优秀校友也是党的二十大西藏代表积极建功基层事迹为例,鼓励同学们以校友为榜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积极建功基层、建功西藏。

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和刘凯书记分享交流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升华,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底气,并表示一定要肩负起我们民大青年的时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刻苦努力,承担起青年时代之责任。

文:闫沛沛/图:付慧莹/审核:李英/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