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南亚研究所邀请信息工程大学廖波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11-02本文已被浏览 270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8日晚,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廖波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作题为《印度的语言困局》线上学术讲座。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尹辉主持讲座,南亚所师生、外语学院师生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讲座。

廖波从印度复杂语言状况的成因、印度的语言问题、独立后印度的语言政策、印度语言现状等角度深入分析了印度当前的语言困局,并对印度语言问题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

廖波对我校外语学院在培养区域国别人才过程中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南亚研究所和外语学院师生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加强对印度等南亚国家的语言、文化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在提问环节,廖波教授回答了师生们关于印度党派及中印文化交流等问题。

此次讲座系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举办的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希望帮助广大师生更加积极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中国的周边外交理念,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推动西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廖波,北京大学博士,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南亚学会理事,中国南亚语种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度语言、文学与文化中印交流史等。

(文、图: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