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民族研究院和图书馆协同开展藏文书法体验活动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02本文已被浏览 24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藏文书法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我校藏文书法传承基地为自治区级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由民族研究院承担基地建设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10月28日下午,民族研究院藏语文教研室和图书馆联合开展“翰墨颂祖国·喜庆二十大”藏文书法体验活动民族研究院和图书馆共30余名藏文书法爱好者参与此次藏文书法体验活动。

活动分为藏文书法书写规范讲解、观看藏文书法创作视频、观摩现场藏文书法创作、临摹藏文书法等环节。民族研究院藏文教研室主任扎西龙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藏文硬笔书法的注意事项,并对基本运笔规则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藏文书法创作环节邀请民族研究院李果副教授进行演示,弘扬藏文书法艺术,展现藏文书法魅力。其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以藏文书法为媒,用丹青笔墨歌颂党和祖国,字里行间表达着各族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欢喜心情和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

独怜幽草涧边生,书法不是一日功。藏文书法体验活动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与藏文书画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现场体验了藏文书画创作的技巧,激发了学生学习藏文书画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

图:扎西龙主、王超/审核:刘玉皑/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