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南亚研究所邀请苏州科技大学王艳芬教授作线上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11-02本文已被浏览 280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31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王艳芬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作题为《外援对尼泊尔社会的影响及其原因》线上学术讲座。南亚所师生、外语学院师生及相关科研人员80余人参加讲座。

王艳芬介绍了国际对尼泊尔援助的概况,梳理了尼泊尔接受外援的发展历程;通过大量史实和案例,分析了外援对尼泊尔社会的负面影响。王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尼泊尔工作的经历,对制约外援发挥理想作用的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在提问环节,王艳芬就尼泊尔外援未来发展展望、尼泊尔大选后的中尼关系、尼美印三边关系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系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举办的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全体师生对于尼泊尔发展现状、尼泊尔对外关系的认识,对推动我校南亚区域国别研究具有促进意义。

王艳芬,苏州科技大学世界史专业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2006年在尼泊尔国立特里布文大学国际语言学院任教,2016年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学。现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联邦国家历史、文化及南亚国家现代化与国际关系问题,在《世界历史》《史学月刊》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共和之路——尼泊尔政体变迁研究》等;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目前在主持国家级项目《尼、中、印三角关系研究》。曾获苏州市政府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

(文:刘星君/图: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