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王建华教授作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本文已被浏览 213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3日晚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建华线上专题讲座《从党章修改看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院师生300分别在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聆听了这场精彩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月娟主持。

讲座不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2011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扬帆当时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同时也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理论学习的重要活动。围绕这一主题,王建华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对于党章的修改展开,详细阐述了历次党章修改的历史、总纲修改、条文修改等具体内容,同时结合与国际政党的对比,融入中国共产党生动感人的历史事实、崇高信仰,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章修改中彰显的自我革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理论创新的勇气和智慧。王建华教授的讲座既有宏观的历史脉络,又有微观的史实详解,通过对历次党章修改的变化和重点,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行动逻辑,提出我们党对于党章的修改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是一个统一意志的过程,更是一个政党先进性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性的体现,是我们党始终能够推陈出新、历久弥新的关键所在。

周月娟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王建华教授作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书记、专家教授,专门为我们准备的这场讲座兼具了党课功能和很强的学术性,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提供了更深层次的阐释解读,对于我们进一步理解党章,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以及我们开展学术研究都有着引领和启发作用,希望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融入课堂,产出成果,共同做好学院的党建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文:李颍桢/:郭云峰/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