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南亚研究所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孙勇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生发布时间:2022-11-04本文已被浏览 31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2日晚,四川师范大学孙勇教授应邀为我校南亚研究所作题为《面向南亚的中国西藏地缘政治与经济》线上学术讲座,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主持讲座,南亚研究所、外语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孙勇首先介绍了地缘政治和三大核心区的概念,以及如何从地缘政治视角理解南亚地区诸国关系。接孙勇重点分析了中国西部及西藏地缘政治的重要性,并从历史的角度梳理了南亚地区大国的关系变迁,分析了中国与印度的关系和印度政策的根源。最后,孙勇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面向南亚最大的障碍,并对其原因进行了详细阐释。

此次讲座系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举办的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希望帮助广大师生更加积极投入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角度了解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以便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孙勇,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1991年出版《西藏:非典型二元结构下的改革》,1993年获国家级一等奖;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工作期间,参与过一些重大政策的研究和文稿工作。2005年委托主持《青藏铁路通车后的对策》课题,获得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好评;2007年执行主编中国民族五种丛书之一《西藏自治区概况》,获得国家民委好评并与2009年正式出版;2008年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维护西藏地区社会稳定对策研究》,课题《要报》获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有关部门肯定性批示,2012年课题顺利结项;2009年执行主编国家社科基金西南重点项目《西藏地方百年史研究》,2013年以优良等级结项。

(文、图: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