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文学院团总支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谱写奋发新华章”系列活动之党委书记与青年党员、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本文已被浏览 19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就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和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11月3日晚文学院团总支在4313教室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谱奋发新华章”系列活动,邀请院党委书记与学生代表座谈。党委书记任秀丽、团总支副书记梁斌与党团员、新老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任秀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带领同学们原原本本诵读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经历,谈感悟、话理想、展未来。

任秀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她指出,改革开放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住房、医疗、交通、生态等各个方面的进步,无一不彰显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理念不断深入人心,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已经形成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磅礴合力。她指出,当代青年要勇担使命、笃行不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守正创新的态度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巨大优势,明辨当前的历史方位和自己的努力方向,并把自己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不断向世界发出了中国之声、青年之声。

梁斌结合自己在阿里两次驻村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感悟。他说,青年大学生不单单要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应在火热的实践中磨砺意志品质,增强抗压能力。他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勇敢克服学习中碰到的各种困难,要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实践和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自己、锤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学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党员代表20汉师本3班学生郑雪雅和赵惠然作为师范生代表,从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备考教师资格证,参加校内外的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谈起,她们认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师范生生逢盛世是人生之幸,新时代为实现个人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大舞台。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更要主动学好理论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立德树人为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毕生追求,为党和人民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展现亮丽青春风采,迸发豪迈青春激情。

团员代表郑永婷和李佳雯就家乡的发展和变迁感慨万千,她们说特别是近五年,家乡的路越修越宽,路上跑的各种车辆越来越多,村里的物资越来越丰富,校园里的教室设备越来越先进,从基础设施到当地学校的师资力量,都发生了质的变化。这些都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消灭绝对贫困后又毅然决然地扛起了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旗,并以昂扬的斗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

2022级新生代表罗晨灿和武圣豪表示,在进入让人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后,每每回想起党和国家对高考学子们的亲切关怀,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这三年高中生活伴随着抗疫一起度过,党和国家从安全保障到社会服务精心安排,校园和学生们一直被保护得很好。现在进入梦想中的大学——民大,无论从进校时学长们的引领还是老师们夜夜来宿舍探望,让我们再次感觉到了大家庭的温馨。他们表示,要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到大学生活当中,排除各种困难和干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并要像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传承好“老西藏精神”和“民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青年一代既是祖国事业蓬勃发展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更是祖国稳步向前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青年手中,广大青年惟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文:曹钰周欣、梁斌/图:刘瑞雪/审核:任秀丽/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