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南亚研究所邀请云南财经大学朱翠萍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11-08本文已被浏览 34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4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朱翠萍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作题为《南亚局势的主要特征及其对中国周边安全的影响》线上学术讲座。南亚所、外语学院师生及校内外相关研究人员70余人参加讲座。

朱翠萍从当前南亚局势的主要特征入手,通过大量的图表从宏观角度介绍了当前南亚局势面临的主要冲击;介绍了大国战略竞争与安全局势变化;详细分析了印度的地缘特点、内在优势、军事力量和对外关系;论述了南亚安全局势变化对中国周边安全和中印关系的影响。在师生提问环节,朱教授就印度外交战略、中印关系、美国与南亚关系等问题做出精彩回答。

此次讲座系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举办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此次系列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了解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对广大师生从事南亚区域国别学习研究有重要推动作用。

朱翠萍,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南亚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印度洋经济体研究》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印度洋地区发展报告(蓝皮书)》(中英文)主编;《印度洋地区研究系列丛书》和《印度洋地区研究译丛》负责人。澳大利亚《Indian Ocean Region》杂志编委会委员,匿名审稿人;美国SSCI刊物《Geo-politics》杂志匿名审稿人;孟加拉国吉大港大学《Journal of Asian Politics and Society》编委会委员,匿名审稿人。

(文:刘星君/图: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