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南亚研究所邀请西藏社科院杨亚波副研究员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南亚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11-09本文已被浏览 322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7日下午,西藏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杨亚波副所长应邀为我校南亚研究所作题为《西藏的强边实践和印度的边境政策》线上学术讲座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尹辉主持讲座,南亚研究所、外语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师生共40余人参加讲座。

杨亚波介绍了新时代西藏强边的重要意义及深刻内涵,结合自己多年在藏工作及调研的经历概述了近年来西藏强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和进展。杨亚波还结合西藏的地缘特点,简要介绍了周边国家如印度的边境政策、现状以及对我国边境的影响。在提问环节,杨亚波与师生就中印、中尼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杨亚波还对我校外语学院及南亚所教师在南亚研究及强边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未来加强同我校南亚所的交流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于西藏的强边工作及西藏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讲座系外语学院、南亚研究所举办的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希望帮助广大师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以便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杨亚波,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西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著有《南亚走廊:西藏“一带一路”建设》等专著。

(文:傅小钊/审核:尹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