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学校党委举办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暨第十二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0本文已被浏览 573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举办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暨第十二次学习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批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卞利强等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宏、教务处处长相理锋、团委书记李英、研究生院院长何伟、法学院院长侯明、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等七位同志围绕“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实际,把学校工作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把个人思考摆进去,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刘凯就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强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字斟句酌、认真研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学习,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和会后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要系统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入室,师生皆知,让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共识。要运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料汇编》等辅导材料,做到全面准确学习、深入系统把握。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在前、做表率。

要全面系统、注重联系,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的要求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要了然于胸,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面掌握、融会贯通。

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学校工作全局,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和本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上的工作安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入学校党的建设、稳定安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思政工作、体制机制、对外合作、综合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步伐,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更好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