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筑牢信仰之基 激发奋进之力——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室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2-11-18本文已被浏览 200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7日下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审计室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十八党支部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敦山主持。在校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参加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通过新旧版党章对比,与会人员共同逐字逐句研读党章文本,详细比较新版党章与旧版党章的不同之处,深刻领会理解新党章的最新表述,以确保本部门全体党员同志牢牢掌握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彰显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鲜明时代特点,是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凝聚全党智慧力量、激励全党团结奋斗的重大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常态化抓好党章的学习贯彻工作,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陈敦山对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要求,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之力。二要逐字逐句研读原文,融会贯通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三要把党章要求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把握职责定位,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唐池 /审:陈敦山/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