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惟愿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喜迎二十大征文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王思凡)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本文已被浏览 1079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题记

五千年历史风云激荡,我脚下的这巍巍山河仍坚定地屹立着;时代的狂潮在尽情地翻腾,我的祖国也在原来的基础上更新着自己的模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站在十月的起点展望,入目皆是盛世繁华,随处可见祖国的崭新风貌。在此,我要对我的祖国表白,倾诉我对她深深的爱意。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那抹鲜艳的红。

提起红,我第一个便会想到飘扬的五星红旗,它红得那么耀眼,红得那么璀璨。少年时,因脖子上的红领巾感到骄傲;青年时,为胸前的团徽而自豪;现在,开始努力向另一抹红色而努力奋斗。我生于红色,追随红色,红色是中国人的底色,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就是最贴切的描述。如果信念真的有颜色,我想这个颜色一定是中国红。我爱她,爱她的中国红。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美丽与富饶。

山河换了新貌,曾经的模样也早已变得繁华如新。就拿如今的长安城来说,现在的它灯火通明,车水马龙,繁华是古都,盛世是长安。记得顾城的诗里写过:“长江的浊流,东海的波涛,苏州的田野,青岛的滩岸,祖国的富饶,自然的美,铭刻在我的心中。”江南烟雨,热带三亚,塞北风光,高原美景,这是中国的地域美。声声驼铃,连接着东西方文明交往交流的丝绸之路;大河滔滔,流过的是长江黄河永续向前的连绵之水。我爱她,爱她的山河锦绣。

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精神气魄。

脱贫攻坚,航天航空,潜水蛟龙,世界外交……从当初的落后挨打到如今的快速飞跃,彰显的是中国速度,展现的是中国力量。我们的祖国在漫长而艰辛的航天发展路上不断开拓,才在浩瀚宇宙中留下了我们的身影。中国航天追梦人拾级而上,让千年飞天梦变成了现实。中国是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国家,从当时的被侵略,到现在的外交大国,我们中国永远气节不屈,挺起脊梁。我爱她,爱她的中华脊梁。

如果要说爱国,我更愿意用鲁迅的话来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荧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作为青年人的我,对祖国母亲有着炙热而又真诚的爱,见证过它战争年代的森森白骨,同样也看到现在璀璨的高光时刻。我愿为伟大的祖国母亲添上自己的微光,并给她送上美好的祝福。

你看窗外,一面面五星红旗飘扬在风中,它依旧那么艳丽,依旧那么鲜红,如同东升的旭日,以及我不变的信仰。我在心里默默对祖国表白:“我爱你,我的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