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图书馆深挖馆藏红色文献资源 发挥服务育人职能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22本文已被浏览 213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图书馆立足馆藏红色资源,挖掘馆藏文献,开展了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化的红色文献资源展示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图书馆结合业务开展系列展示活动,如“贯彻二十大 汇聚红色力量”的馆藏红色文献资源主题书展、“心向党,再起航”——党史党建专题电子书和视频扫码阅读活动,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

近期,图书馆深挖和整理馆藏资源,展示了一批珍藏、珍贵的红色历史文献。所选图书记录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要历史时期党的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展品包括《<共产党宣言>提要和注释》(1973年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党史》(1954年《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1956年《康藏公路和青藏公路》(1955年《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各族人民最大利益》(1957年)等珍贵图书86册,这些图书是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的文献实证。相关16个展柜设在渭城校区图书馆一楼,欢迎广大读者参观学习。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图书馆将履行好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职责,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展示红色文化,充分发挥服务育人职能。

(文图:王超/审核:刘伟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