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贯彻二十大】医学院“西藏民大医学前沿大讲堂”十一月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2本文已被浏览 21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我校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规范临床医学教育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医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医学院、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遗传机制与干预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高原环境与疾病相关机理研究高校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西藏民大医学前沿大讲堂”系列讲座。大会先后邀请到青海大学格日力教授、青海大学医学院汤锋教授、重庆西南医院高钰琪教授、北京基础医学院范明教授、复旦大学何云刚教授,医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会。

系列讲座由西藏高原相关疾病分子遗传机制与干预研究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康龙丽教授主持,在十月分批次线上召开,各位教授分别就血红蛋白対高海拔的适应、多房棘球蚴病、高原病的易感性研究、中国脑计划概况、肠道菌群结构的比较方法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在讲座问答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提出问题,专家们进行详细回答,与参会师生进行积极的互动交流。

系列讲座的开展让我院更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医学理论前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高原疾病的认知,并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交流的良好平台,使参与活动的师受益颇多广大师生对此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并期望今后能够坚持下去,使医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越来越好、越来越浓。

(文:姜钊/图:黄百川/审核:王海河/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