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凯深入学生宿舍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结对帮扶班级学生交流谈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本文已被浏览 523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凯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21哲本班学生公寓,与“三联三进一交友”结对帮扶班级学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堂疫情防控的宿舍思政课。

在学生宿舍,刘凯详细了解同学们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后备力量,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凯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同学们一起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刘凯结合民大校友、同学们身边人身边事等典型事例,与同学们交流谈心。通过讲述党的二十大代表、民大优秀校友次仁拉姆、边巴卓玛的事迹,我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奔赴西藏抗疫一线的事迹,我校医学专业学生在藏从事抗疫志愿服务的事迹,教育引导同学们向先进模范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作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凯还和同学们一起回顾本学期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历程希望同学们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树立大局意识,务必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履行好自身防控责任。

刘凯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及时通报和回应,通过共情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让学生易于接受、乐于接受,有效地把学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融合,把抗疫成效转化为思政育人成效,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思政实践课上交上满意的答卷,在践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征程中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小龙/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