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邀请夏阳编审作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08本文已被浏览 28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培养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素养,提高学术论文写作能力,12月5日下午,《民族学概论》课程建设团队邀请夏阳编审,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讲座。90多名学生聆听讲座。

夏阳以学术论文的规范问题、学术不端行为及检测、期刊的选择、投稿的注意事项和非法期刊的鉴别等五个方面展开,以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为主要参考依据,深入讲解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标题、署名、摘要、参考文献等十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编辑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授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不规范现象以及在投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对于大家关注的如何投稿以及投稿时的细节问题,夏阳作了一一回应。

本次讲座是研究生金课《民族学概论》课程建设计划开展的讲座之一,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尤其是对2022级学生的论文写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不仅让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全面且更深刻的认识,而且有助于促进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后续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夯实了基础。

(文、图:李欣梦/审核:丹曲/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