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作学术讲座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2-12本文已被浏览 267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12月7日晚,《民族学概论》课程建设团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水群教授以线上形式作题为《习近平民族团结思想在西藏的实践》的学术讲座。60多名研究生聆听讲座。

曹水群从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在西藏的实践两个维度进行详细讲解,以历史维度回顾民族团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中的巨大作用,生动阐释了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这一重大论断。她希望同学们要实践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思想,坚持做到几方面:一是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二是加强“五个认同”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完善制度体系,以交往交流促进交融;五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六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根本上保证民族团结。

本次讲座是研究生金课《民族学概论》课程建设的内容之一,具有很强的理论与实践不仅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民族团结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其在西藏的实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而且对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和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大家更加坚定“五个认同”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胡淇/审核:丹曲/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