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扎堆副校长深入分管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12-16本文已被浏览 434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各职能部门指导,近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深入分管职能部门,题为《致力于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的宣讲报告。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团委、保卫处、秦汉校区管委会科级及以上40名同志聆听宣讲。宣讲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次央主持。

扎堆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党员干部们谈论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扎堆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学生工作全局,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入学习领悟以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自觉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置于西藏“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推动。

扎堆强调,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懂得教育的战略地位、功能作用和价值意义以及党中央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还必须明确自身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学。

扎堆指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任务肩负在每位学生工作者身上。如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以及如何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学生管理,是学生工作者在新时期首先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结合我校十四五规划,扎堆谈到,学生工作队伍要紧抓育人“三问”,从制度设计、管理模式等方面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打造出一支政治硬、本事强,具有卓越科研能力的学生工作队伍。

在谈到学生工作者如何提高自身政治、思想、业务、综合素质时,扎堆强调,学生工作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因素,只有全体学生工作者“好好学习”,学生才能“天天向上”,只有全体学生工作者素质过硬了,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扎堆号召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主动做到“五个自觉对照”。即:一要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不断塑造和丰富自己;二是要自觉对照“四个相统一” 全面约束和规范自己;三要自觉对照“四个引路人”要求,切实提高自身的指导和引领能力;四是自觉对照“思政老师六要”要求,不断提升扩大自身的境界和格局;五要自觉对照“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要求,全面完善和提升自己。扎堆强调,学生工作者要牢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群众路线,多深入学生宿舍,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切实需求、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将教书育人体现在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和每一环节。

最后,扎堆结合西藏民族大学章程和“十项工程”,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紧密围绕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合作交流的目标,深刻领悟准确理解学校“三步走”战略,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责任心,把西藏民族大学建成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

(文图:陶昱辰/审核:次央/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